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世界地球日特別企劃


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世界地球日特別企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"愛地球,就從行動開始!"
  在這地球上,我們每天都需要水,也需要食物,但是乾淨的水資源並不是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,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我們特別企劃一系列以水為主題的活動和講座,讓大家重新認識水的珍貴與重要,並連結水和食物之間的關係、我們平日飲食所帶來的「消耗」與了解後的積極「行動」。
 就讓瓦特(Water,水) 420當天帶著我們在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旅行!

【指導單位】桃園縣政府教育局
【主辦單位】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、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
【協辦單位】新榮國民小學
【活動時間】1020420() 下午1:30-5:00
【活動地點】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
【活動名額】40
【報名費用】免費
【報名日期】即日起受理報名,額滿截止。
【報名方式】活動前請以網路、電話等方式報名,活動當日開放10個名額現場
 報名。報名後請來電確認03422-1469 張小姐
1.網路報名:http://river.tyc.edu.tw 
2.Email報名:kching@friendlyseed.com  報名表下載(請點我)
3.報名電話:(03)422-1469
4.活動前至中心生態館報名


【活動內容】

日期/時間
1020420() 下午1:30-5:00
1:30-2:00
活動:瓦特的旅行
瓦特是地球上重要的成員, 這一生去過世界各地旅行,瓦特曾去過高山、湖泊、海洋與冰河等地 讓我們跟著瓦特一起去旅行!
2:00-2:30
劇場:瓦特的挑戰
跑過世界各地的瓦特每次遇到困難時都能安然度過。可是這次瓦特的旅程卻面臨了一個巨大挑戰,攸關到整個家族是否能繼續存活在地球上,究竟是什麼困難讓瓦特愁眉不展?瓦特能走完這個旅程嗎?讓我們一起走入劇場,為瓦特加油!
2:30-3:30
講座:食物中的瓦特足跡
所有的食物都要用到水,糧食作物的豐收都要感謝雨水或是水力工程。你知道嗎?生產一杯咖啡需要耗用約140公升的水,而人類一天完善的日常飲食, 則需要耗用的約3,000公升的水,讓我們一起進入講堂,了解食物和水足跡的關係。
3:30-5:00
用行動!愛地球!
行動1:為樹木留住水
沒有水,樹兒們都好渴,我們一起動手留住樹木土壤中的水,讓樹兒們健康的長大。
行動2:潔淨老街溪
老街溪需要我們的幫助,讓我們動手撿起溪流沿岸的垃圾,還給老街溪美麗的面容。